•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多举措加强城乡居保政策宣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10:5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2021年5月17日上午,市人社局、区人社局联合向阳街道办事处人社所在向阳街道开展了一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保工作人员向当地居民发放《致全区广大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关于新老农保政策衔接的告知书》、“城居保政策问答”和漫画图片宣传彩页、居保宣传环保袋等资料200份,向居民详细讲解参保缴费自助办理及补贴标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政策,重点介绍了“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相关政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对居民的现场提问进行答疑。

今年以来,为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质量提升工程”这一目标任务,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一惠民政策让百姓充分知晓,全市各级城居保经办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一是组织政策培训。让一线社保经办人员、村(社区)社保专干、村民组长、合作金融服务机构经办人员加强政策掌握理解,提高经办质量。二是突出宣传重点内容。选择城居保政策中参保缴费、补贴标准、待遇领取等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制作宣传材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印制政策告知书、宣传册、宣传漫画等多种形式宣传,最大范围提高政策知晓度。三是精准宣传对象。基层人社干部、社区社保专干、包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深入小区、居民家中,上门宣传城乡居保政策,详细讲解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四是创新“互联网+”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手机客户端、短信等线上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

截至4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达68.27万人,平均缴费水平达349.68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4.23%和1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