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人社局:“三个聚焦”推进人社快办提质扩容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有机结合,持续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服务提质扩容增效,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一事全办,推进快办提质。在去年已完成的13个打包“一件事”基础上,按照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整合标准,分别将灵活就业人员所涉的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社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等8个服务事项、退役军人所涉的参保登记、养老保险断档补缴、招聘会信息推送等6个服务事项打包快办,新增2个打包“一件事”。25个高频服务事项实现平均提速78%,21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减证便民”累计减少185项申请材料,精简整合材料比例达62.4%。

聚焦一次办好,推进快办扩容。梳理服务事项,推进打包事项由简单整合向流程深度融合,为不同类别、场景、情形的办事者量身定制材料清单。在原13个打包“一件事”中新增服务事项46个。1-5月,为1016余家企业办理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伤办理等企业眼中的“打包一件事”2024件,办理工伤认定申请、稳岗返还(稳岗补贴)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等高频服务事项1743项;为群众办理“ 打包一件事”411件;为43名高校毕业生办理高校毕业就业、创业“打包一件事”。

聚焦一网通办,推进快办增效。进一步推进异地事项跨省办,服务下沉就近办,特殊情况上门办,服务全程一卡办,积极探索免申即办。积极组织全系统人员开展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活动,着力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效能。全市人社网上业务经办和查询服务量18.8万余件,220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68项业务实现“掌上办”、19项业务实现“秒批秒办”、41项业务纳入自助终端服务范围。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市人社局便民服务驿站,与长三角等地区跨省网办1582件。组织全市人社系统17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参加岗位练兵,实现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