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机关党建

关于开展全市人社系统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属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决定“七一”前全市人社系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各级人社系统体党员干部,全员参加学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市本级和县市区人社局组队参加比赛

    二、竞赛内容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本次竞赛参考题库为《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000题》,分为填空题、判断题、选择题、简答题4种题型,通过线上形式公布。线上题库在宣城人社网站、宣城人社微信公众号下载。

    三、比赛方式

比赛采取笔试选拔和现场决赛两种方式进行。笔试选拔由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实施,于2021年6月25日前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进行集中笔试,市本级和每个县市区分别选拔3名队员参加。参赛名单请于6月26日前报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现场决赛由市本级和县市区共八支代表队参加,依据现场决赛成绩,确定名次。具体规则另行制定。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人社局和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竞赛活动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2.广泛宣传发动。要加大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广泛动员人社系统所有党员干部踊跃参加,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学习掌握,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此基础上,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培训工作,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

3.注重活动实效。要坚持以赛促学,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宣城人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67日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