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第三届全市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17:0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7月16至17日,宣城市第三届全市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安徽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市技工学校举行。安徽省职业鉴定中心副主任张维明出席开幕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参加颁奖仪式并为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项目共设电工、砌筑工和汽车维修工三个竞赛职业(工种),每个职业(工种)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内容由知识理论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分别按30%和70%加权计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泾县的王士坤、蔡孝军和宣州区的唐尚平,分别获得汽车维修、电工、砌筑工项目的一等奖。泾县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宣州区代表队、旌德县代表队分获团体二、三名。此外,对获得竞赛各职业(工种)一、二等奖的选手,被授予“宣城市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得竞赛各职业(工种)一等奖的选手,被推荐申报“宣城市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竞赛各职业(工种)三等奖选手,符合申报条件的,被推荐申报“宣城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竞争激烈,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参与比赛的热情。各参赛选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发扬不畏艰辛的“工匠精神”,不仅展现了娴熟的工作技能,更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技工大市建设,加快农民工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