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市人社局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两个一起”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2 16:1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日,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市人社系统内开展“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行动,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在人社领域的“急愁难盼”问题解决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开展“千名人社干部下基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园区、校区、企业、乡村、社区,坚持“身入”和“心入”相统一,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收集一条意见建议、解决一个困难问题。通过“局长走流程”机制,深入了解部署的工作是否受到欢迎、推出的举措是否符合实际、安排的民生实事是否办到群众心里,进一步排查找准制约人社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薄弱环节、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让各项人社利民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开展“百名人社服务专员服务企业”活动。针对企业反映当前招才用工困难,在全市开展保障企业用工“八大行动”,以“我来办、帮你办”为原则,组建服务专班,重点实施“114”招聘行动,从8月份开始,用100天时间,举办100场以上线上线下招聘会,帮助至少400家缺工企业解决急需用工,提供“一企一策、一招一式”的点对点订制式用工服务。同时,实施好跨区域劳务协作招聘行动、人力资源机构助企行动、校企对接行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调剂用工”和企业自主用工行动、企业用工环境提升行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

三是持续推进“十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更多场景应用,推进长三角“一地六县”人才综合体暨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加强“智慧人社”建设,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维护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人民满意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