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吴明局长坐客“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局长报告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0月20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在绩溪县委党校举办第二期“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局长报告厅,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坐客局长报告厅。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自水主持报告会。

吴明以《党建领航  赋能高质量发展——争当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的排头兵》为题,立足人社工作实践,介绍了市人社局党组近年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和探索创新。

吴明在报告中首先从“天地人和”工作理念和“双服双争”工作导向介绍了新时代人社工作职能。他指出,“天”就是抓好就业创业天大的事;“地”就是做好社会保障最接地气的事;“人”就是干好人才人事促进发展的事;“和”就是搞好和谐劳动关系事关维稳的事。“双服双争”就是结合行风建设,做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争创一流、争做优秀,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吴明在报告中交流了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的体会,他指出,党代会工作报告立意新、站位高、接地气,是一份紧跟核心的政治报告、鼓舞人心的业绩报告、提振信心的规划报告、正中靶心的落实报告。要读懂读透、深入领会报告实质内涵,从报告当中找准定位,做好结合文章。要以“争”的劲头高标准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思维视野上“争一流”、工作标准上“争精品”、精神状态上“争口气”。吴明表示,报告对人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社部门将围绕争当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的排头兵,以新发展阶段为“坐标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以新发展格局为“大舞台”,以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打造“七个人社”,即聚焦政治机关建设打造政治人社、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人社、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民生人社、聚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打造法治人社、聚焦创优争先打造创新人社、聚焦精准服务打造智慧人社、聚焦作风建设打造清廉人社;努力实现“六个提升、六个最优地”,即一是在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上提升,聚力打造就业创业最优栖息地;二是在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社保体系上提升,聚力打造社会保障最优乐享地;三是在打造更富活力更加壮大人才队伍上提升,聚力打造人才集聚最优养人地;四是在完善更加合理更为有序收入分配机制上提升,聚力打造收入分配最优均衡地;五是在构建更加和谐更为安全劳动关系上提升,聚力打造劳动权益最优和谐地;六是在提供更加便捷更高品质人社公共服务上提升,聚力打造公共服务最优惠及地。

吴明在报告中介绍了人社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相关做法,表示要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坚持贴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贴紧服务群众、贴紧党员干部队伍实际,着力破解一般化、“两张皮”“灯下黑”难题,积极打造“433”机关党建体系,即坚持“四责协同”,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机关党委专职责任、支部直接责任、党员具体责任“四责协同”抓党建工作机制;坚持“三领聚力”,做到政治统领、示范引领、融合带领;坚持“三练三比”,着力练业务比服务、练技能比效能、练行风比作风,倡导干部要有思考的脑袋、赶考的状态、会考的能耐,遵循新时代党员干部“三纲五常”,练就“十八般武艺”“三把刷子”,牢记工作行为“三十六忌”,切实增强自信底色、自强底色、自律底线。

市直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全体学员和绩溪县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共14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报告会站位高、内容实,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帮助大家认清了责任,提振了信心,作为机关党务干部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