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宣城人社讲坛”暨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16:1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3月1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瞿咸峰在“宣城人社讲坛”授课,就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做专题辅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人员、党务工作者参加。

瞿咸峰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各单位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显著成效,但仍存在 “弱化”“淡化”“虚化”“软化”的问题,亟待引起我们重视和解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重点围绕“23456”开展工作。“2”是经常性开展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3”是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指定专人收缴党费;“4”是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支部重大事件、组织上一次党课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开展一次全国党员信息库管理维护工作和向上级党组织交纳党费;“5”是每半年分析一次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组织一次党员电化教育活动、组织一次党建工作自查、组织一次党员党纪法规学习和公示一次党费收缴使用情况;“6”是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开展年终总结并向上级党组织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发展新党员、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配合上级党组织做好年度党内统计工作。瞿咸峰还就党支部换届选举具体程序和方法、注意事项做了深入系统的阐述。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以更严谨的态度、规范的程序、系统化的思维继续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为推动人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