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16:2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郎溪县人社局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一是不折不扣抓教育。对标看齐,学习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钉钉子”的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思悟践”;在抓好日常学习的同时,将共产党员网、微信公众号、干部教育在线等线上平台,作为作风教育的切入点、有效抓手;注重“开门”教育,强化宗旨观念,心中装着群众冷暖,言行接受群众监督,时刻听取群众意见,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目标,不折不扣抓落实,不折不扣向前推,推动作风深入转变。

二是驰而不息抓监督。狠抓正风肃纪,在持之以恒落实“五大作风”上加力,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重要节点,严查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以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打好廉洁“预防针”;强化督查责任追究,抓典型,做警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对存在的“踩红线”“闯雷区”行为零容忍,坚决严处任何相关行为,织密作风监督网,把作风建设落和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打造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三是健全制度抓管理。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的学习教育。坚持从严管理,出台《郎溪县人社局“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健全值班、考勤、请销假等制度,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将作风转变由“被动”变“主动”,筑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