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08:2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4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吴明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各支部紧紧围绕活动方案,积极有序组织,取得了初步成效。

吴明强调,要持续加压用力,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能力作风建设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实效体现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努力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一是理论武装要“出神”,学习一定要真。要坚持不懈学理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人社要者”;要坚持不懈学政策,聚焦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的放矢学会梳理人社“政策篮子”,加强上下衔接;要坚持不懈学方法,合理摆布工作力量,区分轻重缓急,在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综合平衡中实现效果最大化。二是能力提升要“出优”,业务一定要精。在能力提升上要做到“5+1”,就是在逐步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廉洁能力等五项能力的基础上,最终提升实战能力,做到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要学会不做繁文缛节的“加法”,多做减负松绑的“减法”,善做创新赋能的“乘法”,勇做清障破冰的“除法”,真正把工作搞明白,搞透彻,做到行家里手,不能浅尝辄止。三是查改贯通要“出活”,问题一定要准。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真正以问题大整改实现思想大解放、业务大比拼、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特别是聚焦对标找差,要用“13710”工作制度和“五化”工作法抓推进、抓落实,在政治忠诚、善作善成、服务群众、调查研究、改革创新、高效落实的能力作风上实现“六个明显增强”;四是以上率下要“出手”,效果一定要实。要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增强责任意识,坚决不当甩手掌柜。要胸怀大局、不要自说自话,推动工作格局由小向大转变;要雷厉风行、不要拖拖拉拉,推动工作节奏由慢向快转变;要严谨细致、不要粗枝大叶,推动工作态度由粗向细转变;要求真务实、不要坐而论道,推动工作方法由虚向实转变;要追求卓越、不要自甘平庸,推动工作标准由低向高转变。要及时总结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在推动能力提升、促进作风转变方面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长效机制。

吴明强调,要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知识学习好储备好,把业务研究深研究透,把本领作风锻炼高磨砺强,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瞿

咸峰传达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市纪委节前有关廉洁要求。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邱红娟、局养老保险科科长陈刚、局工资福利科科长杨勇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