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人社局从“降、缓、返、补、扩”五个方面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连日来,旌德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真金白银给企业减负,让群众暖心、让企业得实惠、让经济发展有活力,具体从“降、缓、返、补、扩”五个方面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一是降,即延续降低费率。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若干政策和举措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22〕6号)文件精神,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政策一年,失业保险总费率仍按1%执行至2023年4月30日。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执行至2022年4月30日。1—4月份,为433家企业少缴失业保险费91.72万元、工伤保险费27.9万元。

二是缓,即加大缓缴社保费力度。根据省人社厅定向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政策,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企业, 2022年二季度可以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经梳理摸排,全县符合缓缴政策的参保企业48家,通过电话一对一宣传政策,引导符合缓缴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办系统直接申报,目前已有3家申报审核通过,其他企业正在申报中。

三是返,即提高稳岗返还标准。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皖政办明电〔2022〕6号文件精神,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到期后延续实施一年。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裁员率标准放宽至5.5%,其中参保职工30人及以下的放宽至20%,稳岗返还比例从去年的60%按照优惠上限提高至90%。经对全县的参保企业信息初步核实,我县14家大型企业、337家中小微企业符合条件,待省人社厅审核公告无异议后,中小微企业将通过“免报直发”模式,不需企业提交任何材料,直接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引导大型企业采取线上方式自主申报稳岗返还,预计返还资金197万元,倾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四是补,即加大政策性培训补助力度。1-4月开展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9期343人,拟发放培训补贴27.44万元。举办技能提升培训2期36人,发放补贴5.4万元。为3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4万元。为1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3000元。为2家企业发放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3人次一次性就业补贴3000元。为2家企业发放小微企业吸纳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5700元。 

五是扩,即延续实施扩围政策。积极落实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对失业保险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失业、未参保的困难人员,给予临时救助。1-4月发放失业保险金32.73万元、失业补助金1.22万元、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7.2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