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广德市召开人社所所长工作会议暨“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16:3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5月7日上午,广德市人社所所长工作会议暨“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推进会在新杭镇流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广德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新杭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及市经开区管委会人社所所长,“三公里”就业圈首批试点单位社区书记、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等多方面的压力和考验面前,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围绕既定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在企业用工保障、“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三代社保卡发放等各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人社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面临一些风险和挑战,要善于总结经验、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在知重负重中提振发展“精气神”,在苦干实干中凝聚正能量。一是要看清形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添威助彩是人社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为企强服务作为人社自身的职责,在破解企业用工瓶颈、构建全民参保网络、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讲担当、讲作为,有突破、有亮点。二是要抓好当下。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做到“五个聚焦”,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聚焦“三公里”就业圈推进工作,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更进一步,打造独具特色的“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品牌;聚焦招工引工工作,多管齐下、多点发力,重点培育、更多引入一线产业工人,全心全意让务工人员体面地留广生活;聚焦城乡居保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聚焦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加大三代社保卡发放力度,密切与长三角城市群对接,积极探索开发“一地六县”场景应用等;聚焦根治欠薪,加强源头治理,强化根治欠薪长效制度落实,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三是要提升素养。结合人社能力素质提升年要求,主动加强业务学习,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学习交流机制,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严守纪律底线,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严格按制度和法规办事,排除引发风险的人为因素。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期待,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一如既往咬定目标不放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以更加突出的成绩为我市“对标学两长、实干提标杆”,锻造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人社作为、贡献人社力量。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新杭镇人才流动品牌建设及“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成果。广德市人社所所长、“三公里”就业圈首批试点单位社区书记、业务经办人员在会后参加了“三公里”就业圈工作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