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互查互评互学”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14:4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基层党建“互查互评互学”活动,对局属五个党支部面对面、点对点检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落地见效。

在互查中“亮不足”。由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组织委员组成检查组,对照党支部党建工作“互查互评”细则评分表,结合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等7个模块27个指标,精准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条例出问题清单并当场反馈。
   
 在互评中“补短板”。为提升检查效果,检查组成员对照具体评分项,尤其是针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础工作规范性,敢于较真碰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现场对各党支部做出客观评价,指出存在问题,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互学中“促提升”。检查组成员相互观摩资料,边讨论边记录,既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学习借鉴其他支部好的经验和做法,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又达到了党务工作者“实战练兵”效果。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点评问题、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发现问题和本次“互查互评”指出问题整合为一张整改清单,落实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促进各个支部共同提高。

下一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将持续深化“互查互评互学”活动,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思路,激发工作动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