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四不”举措做好疫情下失业人员再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动态监测“不放松”。组织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产业园区尤其是153家重点企业就业失业情况监测。开展企业用工调查摸底,计划用工招聘1576人,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企业,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密切的生活服务企业、订单流失的出口制造业企业,开展节后开工和员工返岗情况调查,确保不发生规模裁员和大批量人员失业。

关爱服务“不缺位”。继续执行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发放至法定退休年龄;对2021年失业人员延长失业补助金申领时限,发挥失业保险金“战疫情、保生活、促就业”作用。  

资金拨付“不迟到”。开展人社“快办”行动,增加线上办理渠道。精简办事流程,失业保险金申领可随到随办。今年以来,共为501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40.38万元。

求职推荐“不打烊”。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常态化开展“2+N”主题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共举办招聘会72场,参会企业1130家,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同时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开展3场直播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直播观看人数18万人次,帮助412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