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广德市人社局:“四个提升” 创优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5:5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广德市人社局以“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人社效能进一步提质增效,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明显进步。

聚焦人力缺口,提升用工服务。针对企业用工缺口,广德市人社局夯实举措,全方位、多渠道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通过组织“校园招聘”“直播带岗”“外出招工”等特色招聘活动,开展“行业专场”“企业专场”招聘,推行人岗智能匹配,着力提升招聘服务便捷化、专业化水平。截至目前,开展“2+ N”现场招聘活动67场次,参加招聘企业366家,提供岗位11796个,参加人数达14723次,网络直播15期,累计观看人数达58.5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611人,全市新增5002人在市经开区企业就业。

聚焦人才培育,提升职工技能。深入开展“送政策、送知识、送技能”进企业活动,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委托广德高级技工学校开展相应工种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开发区企业职工的知识和技能水平。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挥广德高级技工学校技能人才培养阵地作用,大力实施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养模式,助力技能教育与产业集群发展互动互融,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培养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

聚焦惠企政策,提升服务质效。开展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服务,让企业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直接享受失业保险补贴政策。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市人社局依托省一体化信息平台进行数据比对,筛选出初步符合条件企业,并安排专人依据政策条件进行核实,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不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即可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经审核筛选符合免报直发条件的企业共有2119家,预计返还金额总计1546万元。

聚焦劳动关系,提升执法行为。通过普法宣传执法服务营造根治欠薪舆论氛围,提升源头治理水平,主动靠前为企业宣讲劳动保障法规,精准化解纠纷隐患,采取刚性执法,柔性服务。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建立起覆盖城乡责任落实,监管高效的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的新格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对涉及企业的检查,开展部门联合检查,实现“进一个企业、查多项事”的目的,减少对企业的不必要打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