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广德市人社局:用好“三字经”提升工伤认定工作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6:1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工伤职工及用人单位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广德市人社局开发区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确保稳步推进工伤认定工作取得实效。

处理程序力求“细”。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规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工伤业务操作流程,在收到工伤认定申请材料清单后,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工伤认定案件进行分类处理,第一时间赴事故现场和相关单位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对一些认定工伤界限模糊,容易引起用人单位与工伤职工争议和不满的案件进行重点调查取证,认真审核用人单位或个人提供的工伤认定申请材料,确保每一起工伤案件程序到位、认定准确。

广泛宣传力求“精”。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工伤保险条例》和《工伤认定办法》等进行宣传。针对前来办事或咨询的职工,进行详细透彻地讲解,并明确告知发生工伤事故后的上报程序、时间、联系方式,以便在第一时间掌握工伤案件详细信息。对因超出时限等原因造成不具备受理条件的工伤职工及时给予政策解释,并向其讲明如何通过其他方式维权,尽可能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优化服务力求“简”。严格把关工伤认定工作,规范完善办理手续,对案情简单、权利义务明确、轻微工伤的申请案件,实行快速认定、受理,尽量缩短工伤职工的办理时间。同时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办事理念,积极主动、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及时反馈,加强对当事人双方的调解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在坚持进企业走访了解调查的基础上,对行动不便的工伤职工,主动上医院或家里进行调查取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