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泾县“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稳步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泾县人社局牵头在全县试点推行“人社·银行一体化”,发挥银行网点多、分布广、设施全、服务规范标准等优势,实行“社保+银行”业务经办服务模式,实现社保业务“全县通办”“就近快办”“多点可办”,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社保服务圈。

逐步推进社银新建网点。3月30日,印发了《泾县人社局“社·银一体化”实施方案》,确定农行、农商行进行试点。4月21日,组织召开了“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该局分管领导出席并主持会议,综合服务大厅首席代表及试点银行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参加会议,会上对全县“社•银一体化”工作启动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社·银一体化”服务首批上线服务清单。明确任务分工,制作《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服务网点》《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专柜》标牌、宣传手册。

技术支撑确保系统安全。业务部门与合作银行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工作沟通,建立业务联席会议制度,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完善试点银行社银合作信息系统的联网对接,落实系统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规范。在试点银行网点设立专门的社保服务区域和服务柜台,开展社保政策培训和信息系统实操训练,推进“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工作持续稳步开展。

梳理业务确定经办要求。梳理首批上线服务清单,细化经办业务流程、办事指南、业务管理要求、经办手册等。制定了具体业务培训计划,定期、不定期组织网点经办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和练兵比武。5月起,全县人社系统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纳入学习范围,组织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确保网点服务的专业性、优质性和规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