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11:4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郎溪县人社局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针对今年任务、政策的改变,从"加强指导、畅通渠道"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高校毕业生进企业见习的新途径。

一是认真做好见习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建立部门联动协调的管理方式,加强对见习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指导,保证见习活动的顺利进行。规范见习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的有关事项,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人事代理等服务,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定期了解见习单位的有关情况,加强与见习高校毕业生的沟通,协调解决见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发挥各镇(街道)、企业的主体作用,畅通就业见习渠道。各镇(街道)、企业,确保见习岗位信息畅通,积极宣传高校生配套扶持政策,采取共建互助的模式,为见习生开设绿色通道,鼓励县域内重点企业加入见习基地,利用人才中心数据库查找回户籍报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时联系有就业见习愿望的高校生,提供见习岗位推荐服务。

三是多种方式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络媒介等渠道公布见习岗位,宣传高校毕业生见习政策,为高校毕业生了解见习制度、选择见习岗位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已完成岗位开发72个,今年企业和机关单位共计新增见习人数6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