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2022年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及操作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16:3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一、申领条件

1. 依规履行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义务1年(含1年)以上的企业在职职工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

2.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jndj.osta.org.cn/”核验;

3、从证书核发之日(以发证日期为准)起1年以内,向失业保险参保地或失业保险金申领地申领。

二、补贴标准

1. 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1000元;

2.取得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1500元;

3.取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2000元。

每人每自然年度享受技能提升补贴不超过3次。

三、申领方式

1.网上申领:凭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微信—“安徽人社”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

2.现场申领:凭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向当前失业保险参保地或失业金领取地业务经办窗口申请。

四、申报指南


1、打开个人微信,关注“安徽人社”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


2、点击技能提升补贴申请


3、点击个人用户登录,填写信息及密码


 

 

4、下拉框里选择“宣城”,点击查询


5、填写个人信息并点击提交


6、申报后查看申报结果,可以点下面的“服务”,选择“社会保障”栏目下的个人申报记录,即可查询是否通过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