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 精心搭建“三公里”就业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4:5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这个小程序真方便,只要我在手机上点几下,平台就会把周边合适的工作岗位主动推送给我。”今年26岁的市民徐小丽开心地表示,她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的“社区诚聘”小程序岗位推送,在5月12日顺利入职宣城鑫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采购助理岗位。

“三公里”就业圈是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市人社局精心搭建了“三公里”就业圈智慧就业平台,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不但方便了求职的居民,也节省了企业的招聘成本。

“这个平台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招工成本,提高了招工效率,非常实用。”安徽弘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5月17日在“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仅仅8天的时间,登记求职人数已达47人,目前已经有16人上岗。

我市“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正在按照调研试点、扩大范围、全面推广的计划逐步推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逐步覆盖全市各乡镇社区。其中线上以“社区诚聘”小程序为核心,集合网站、微信群、手机APP、支付宝小程序、抖音小程序等,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和互联网手机移动端的快捷使用,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架起24小时不间断的沟通桥梁。线下服务则包括招聘求职客服中心、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街道乡镇人社所、社区就业工作站等,常态化开展宣传指导。

目前,“三公里”就业圈已覆盖全市61个城市社区,71个农村社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继续定期摸排灵活就业、就业困难和登记失业人员等未就业人员,利用大数据精准推送岗位,解决招工难和就业难,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