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三位一体助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17:3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高校毕业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郎溪县人社局始终坚持在服务发展中找准定位,三位一体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一是打通“线上”和“线下”就业渠道。把开发高校毕业见习放在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位置,依据高校毕业生特点,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因事制宜开发高校毕业见习工作岗位,目前,已在政府网站上公布280个就业见习岗位。积极通过微信、QQ等多种线上渠道进行宣传,并推荐十余人已期满的见习人员报名公益性岗位。

二是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策略。为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主动走访联系行业领域相关的企业单位,现已对接县区8家企业并开发22家企业见习基地。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和企业基本信息,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三是积极畅通就业见习“最后一公里”。建立部门联动协调的管理方式,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主体作用,规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流程,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人事代理等服务,保障毕业生的合法权益。2022年来全县累计新增就业见习人员80人,其中差额见习人员70人,全额见习人员1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