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有力度更有温度,广德市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17:3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对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按照10000/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奖励…”,“对新引进的人才2年内入选省级领军人才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今年年初,广德市出台了关于印发<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2.0>的通知,随后出台了相关实施细则。在原有政策基础上,精准填补了现有人才政策无法覆盖的空白领域,大大提升了人才政策的吸引力度,系统升级人才招引政策。

青年人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就是为更好的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广就业,在新出台的《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2.0中提出,对新招用应届毕业生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用工6个月以上、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按照1000/人标准,给与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去年6月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谭凯就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目前就职于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在得知自己能够领取就业补贴时,谭凯显得有些激动,他直言“没想到一毕业就享受到了‘人才’的待遇,我必须向身边的同学都安利广德这个重才惜才好地方。”据统计《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2.0中,涉及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15条,涵盖薪酬、租房、创业等多方面补助,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来广创新创业的热情。

“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有利于企业培养和选拔更多优秀人才,壮大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南方水泥人力资源主管彭行勇介绍,近年来随着工业强市战略的不断推进,企业技术革新迫在眉睫,技能人才培养成为制约企业发展、提升产能的重要因素。新政中再次明确,对企业自主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成功的更是给与5万元一次性补贴,据统计广德市已有南方水泥、广信农化两家机构获得授权,可自主认定职业技能等级,公元管道等多家企业也正在积极申报中。通过这项政策的落地建立了技能人才评价绿色通道,让更多技能型实用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这些有温度的举措,释放出满满的诚意,让更多类型的人才能享受到政府的政策支持,也为企业留住人才带来更足的底气。

当然政策完善是第一步,人才服务更是关键一步。为打破信息不对称,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广德市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全方位推送政策。线上利用直播招聘会、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分门别类梳理政策内容,进行分析解读;线下结合“四送一服”、“人社专员帮扶联络机制”等活动主动上门宣讲,常态化开展政策“进园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真正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

政策能否顺利兑现是检验人才政策效果的关键。为做好人才政策兑现申报工作,广德市建立乡镇(街道)初审、人社部门复核、人才发展中心兑现联动机制,按照减材料、压时限、优环节要求,及时快捷兑现奖补。将以工引工奖励、博士后工作站补助等惠企惠民政策纳入该市首批“免申即享”项目,以政府守信践诺赢得群众和市场主体信任,确保人才兴企政策落地见效。

把人才引进来,仅仅是实现人才引进的第一步。广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服务好所有人才,让他们能在广德找到家的归属感,爱上广德这座温暖小城,心甘情愿在这里安家置业随着这些有力度、有温度的人才政策不断优化、深入,相信广德市将会吸引更多仁人志士来广落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