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召开“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6 17:5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宁国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宁国市“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建设工作。6月1日下午,在宁国市人社局7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推进会,宁国市人社局相关领导、3个街道分管领导、人社所负责人、16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布署推进工作,承办机构宣城明月网络工作人员作了相关平台介绍和使用培训。

“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以微信小程序为核心,集合网站、微信社群、手机版、APP、支付宝小程序、抖音小程序等使用形态,线下服务包含有招聘求职客服中心、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街道乡镇人社所、社区就业工作站。平台分为求职端、招聘端、管理端。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和互联网手机移动端的快捷使用,让招聘单位与求职者在网上直接对接,切实解决“招工难”和“就业难”之间的信息屏障,打造社区周边三公里就业圈,成就社区智慧就业。

“三公里”就业圈旨在建立“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平台登记就业需求,根据需求精准匹配就业服务,为居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稳定用工服务。以“三公里”就业圈为依托,有助于扩大就业服务供给,有效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进一步落实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政策。

宁国市将在6月中旬实现城市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全覆盖,年底前完成全市“三公里”就业圈推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