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08:3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6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董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人社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根治欠薪工作;书面通报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执法月活动开展情况;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经开区管委会、旌德县政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根治欠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各项制度和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梳理工作难点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今年的根治欠薪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从严落实制度,强化源头治理,全面落实各项制度;从实查漏补缺,全面整改问题,对整改不及时的,市治欠办要加强督办;从快查办案件,强化执法监管,全面排查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制度落实情况和欠薪隐患,做到四个“全覆盖”;从紧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人社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适时开展工作调度和督查检查,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三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按照考核要求,落实项目全覆盖、制度全覆盖,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实时应对,快速反应,稳妥化解劳动保障违法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人社局局长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