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打通技能培训“最后一公里”,就业促进暖民心系列之--家政服务类培训进乡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08:41 信息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就业和省、市十大暖民心行动,宁国市人社局统筹乡村振兴、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和放心家政行动工作,结合乡镇劳动者培训需求,以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为宗旨,打通技能培训“最后一公里”,将家政服务等工种培训送到乡镇。

近日,首期家政服务类“育婴员”培训班在仙霞镇仙霞村委会拉开帷幕,共计一百四十多名学员在“家门口”学习就业技能。本次培训由宁国市人社局主办,仙霞镇人民政府协办,宁国市技工学校牵头联合优质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承办。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理论实操相结合的灵活培训方式进行。其中理论知识包括:婴幼儿生长发育、母乳喂养、人工喂养与断奶、辅食添加、科学喂水、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疾病预防与意外伤害处理、婴幼儿认知培养等专业知识;实操课程包括:七步洗手、婴幼儿三浴、拍嗝、抚触、主动操、被动操等实用操作技能。学教互动活跃,学员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现场座无虚席,获得学员广泛好评。

同时,为充分利用职业培训劵制发功能,学员凭券参加培训,承训机构凭券申领补贴,进一步简化申报程序,优化培训机制,为劳动者提供便利。

学员培训结束后参加结业考试和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合格学员颁发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育婴员初级证书)。经过理论实操学习和考核,两期培训合格学员共计132人。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育婴员的家庭需求和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宁国市人社局将结合该市实际,以市场培训需求为导向,为广大乡镇村民开设育婴员、养老护理等培训工种,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家政服务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