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人社工作暨“暖民心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09:3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7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工作暨“暖民心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会议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全省“两保五对接”调度会和全省人社工作暨“暖民心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聚焦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进一步落细“暖民心行动”具体措施,总结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今年工作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积极应对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影响,着力“四保一促”,即保就业、保用工,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主要任务指标均超时序进度,重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暖民心行动开局良好,打出了“组合拳”, 稳住了“基本盘”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打赢攻坚战。具体而言,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七件事。围绕一条主线,就是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题主线,抓主业、促发展,惠民生、聚合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作出人社贡献。抓好七件事,一是全力保就业,以就业促进行动为抓手,组织实施好稳就业“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做好“53353”岗位开发、“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两保五对接”等工作;二是组织好“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扎实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抓出质量;三是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持续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切实加强基金监管,严守社保基金安全底线,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四是持续加大三代社保卡发行力度,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提质扩面;五是人社领域的信访维稳,做好农民工欠薪治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加强劳动关系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六是人社领域营商环境,把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抓实抓好,确保三季度不退位、力争再进位;七是统筹做好人才、作风建设等工作,持续抓好宣八条政策的兑现、深入推进“能力作风提升年”,推动工作效率、业务素质、工作作风全面提升。

会上,各县市区人社局围绕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各县市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