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温天气下市人社局为劳动者撑起“绿荫”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11:0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夏天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为做好劳动保护,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人社局先后开展了劳务派遣人员、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生产、工时休假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和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检查,重点监察建筑工地和新业态行业等户外作业较多、灵活用工人员密集的单位关于工资发放、防暑降温措施及高温津贴发放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调阅资料、座谈等方式查看了工资支付台账、安全生产台账、防暑降温物资等。检查发现,所有单位均采取了防暑降温措施,其中部分单位高温补贴发放标准低于安徽省规定的15元/天的标准。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拒不改正的将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同时,向单位积极宣传劳动法律法规、社会保险政策等,要求单位合理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和轮班次数,还听取了企业对用工管理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方面的疑点、难点问题,及时给予解答和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