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厚植沃土,打造人才高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10:0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积极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坚持“引育用留”相结合,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力资源、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今年以来,共引进硕士以上学历和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250人,新增博士后4人,高技能人才分解指标数4300人,完成4062人。

构建引才聚才“强磁场”。牵头出台重点产业人才政策“宣8条”,吸引产业人才来宣就业,为人才就业提供安居保障等8个方面25项支持政策,并首次为专科生提供薪酬补贴,逐步形成区域人才就业政策比较优势,已兑现相关补贴资金近两千万元。聚焦我市“2+8”主导产业,参加“组织部长、人社局长高校行”校企合作,组织“百校百企千岗”校园招聘,举办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引进云聘会,吸引来自省内外150家高校的52万余名优秀青年学子参加线上招聘。以“2+N”招聘会为主线,常态化开展“周六引才”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251场,516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

厚植育才选才“新沃土”。全面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探索推进“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动培养模式。今年以来,全市共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5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9.9%,预计发放补助资金3000余万元;新增技能人才2.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24.6%。持续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环境,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带徒传艺、技艺传承、技能攻关、技能推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培育工程。全市累计认定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9家,其中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家。累计认定省级名师带高徒96人,评选出“宣城工匠”37名、宣城杰出工匠2名,评选乡土技能“名人”26名、乡土技能“能手”59名、乡土技能“新秀”114名。

涵养成才爱才“生态圈”。以开放服务落实人才就业保障,健全人才就业政策落实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扩大宛陵优才卡应用场景,推动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人才综合体暨人力资源产业园提档升级,建设宣城人才服务港,同步绘制产业图谱和人才地图,构建引进人才、投资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全链条”人才工作模式,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将人社等12个部门就业服务事项“打包一件事”办理。大力推动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探索开展新职业技能人才评价认定,推进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改革,拓宽技能人才发展路径。全市已备案自主评价企业23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21家、技工学校3家,2022年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1181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