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保基金安全警示

泾县人社局扎实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8 信息来源:泾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泾县人社局迅速行动,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9月22日下午,该局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分管局长主持,各相关股室、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及11个乡镇社保工作经办人员参会。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典型案例教育活动,由基金监督部门带领学习《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汇编;第二阶段开展社保干部教育培训,由局社会保险股带领学习《社会保险经办内部控制规范》行业标准;第三阶段各社保经办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

分管副局长沈峥嵘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2月26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涉嫌社保基金犯罪案件教训,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筑牢社保基金的安全网。二要强化警示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存敬畏,守底线,牢记头顶有党和人民的期待,有法律法规的制约监督,决不能踩踏“红线”、逾越“底线”、触碰“高压线”。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完善、行为规范、保障有力、监督有效的社会保险监管体系,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