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四招齐发力,推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1:57 信息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郎溪县人社局扎实推进,以办好“口中有感,心中有暖”的关键小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培训,提升徽厨技能人才总量。大力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就业技能培训,新开发4个徽菜培训工种,遴选郎溪中等专业学校等3家企业作为承训单位,实行“挂牌”管理,目前已培训合格446人。针对餐饮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和在职徽菜师傅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落实补贴政策,提高从业人员参培积极性。

塑品牌,推动美食文化挖掘再提升。郎溪县坚持“美食+旅游”的模式,全面打造“建平十六鲜”郎溪徽菜品牌。以观天下景区等县内旅游资源为依托,积极培育特色美食村,设计制作宣传视频、宣传画册、折页、美食地图,打造“建平十六鲜”美食2日游路线,丰厚美食文化内涵。

广宣传,组织系列活动提高知晓率。开展“建平十六鲜”品牌进酒店(农家乐)、进食堂活动,在全县20余家文旅企业内累计投放宣传单页2000余册,播放“建平十六鲜”宣传视频3000余次。借助宣城市电视台“直播宣城”栏目对“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进行宣传,向广大市民推介“建平十六鲜”菜品。积极参加“寻味皖南食尚宣城”美食周活动,在“郎溪日”宣传日当天,推出菜品半价优惠活动,累计销售额突破4万元,获得市民好评。

建机制,培育连锁企业提升影响力。推荐3家县内优质餐饮企业参加“新徽菜·名徽厨”名店名厨评选活动,选拔4名中式烹饪、2名中式面点师参加宣城市举办的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大赛宣城选拔赛。筹备建立餐饮行业协会,对县内符合徽菜连锁经营评定标准的餐饮企业进行摸排,宣传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切实发挥好促进人才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