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就业服务“零距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4 信息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郎溪县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智慧就业平台,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为用人单位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一是吹响宣传集结号。在人社办事大厅、街道社区人社服务窗口、人流量大的商场车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对“三公里”就业圈政策进行生动解读。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广告等渠道开展线上宣传,引导社区居民通过线上社区就业平台求职登记,让群众对“三公里”就业圈招聘小程序既会用又善用,更好实现“家门口”就业。

二是建好基础信息账。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推广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应用。联合社区居民组长、网格员,对辖区内失业人员、有就业意愿人员和商户用工信息开展多形式、多触角、全方位摸排。建立健全重点服务对象和经营实体相关台账,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截至目前已摸排社区周边749家经营实体,平台累计注册企业885户,发职位数2404个,登记求职者信息478条,在线投递简历322份。

三是下好帮扶先手棋。“三公里”就业圈作为增加就业率的新抓手,在强化重点人群帮扶方面有着突出作用。今年来我县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485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676人。引导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449个,在岗192人,开发高校毕业生短期就业见习岗位156个,开发公益性岗位320个,上岗163人。全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156个,教师招聘岗位69个。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采集退役军人就业意愿和需求180人,组织专场招聘会5场,提供岗位622个,达成就业意向1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