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引、接、帮”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8 信息来源:绩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走进安徽碧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只见高校就业见习生张岩涛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安徽碧橙是绩溪县高校毕业生县级就业见习基地,该公司主要是为西门子、巧虎等品牌提供专业电商服务,张岩涛所从事的岗位就是电商客服。跟张岩涛一样在该公司就业见习的大学生目前已有6名。这是绩溪县引导高校毕业生流向企业就业的一个生动写照。

为了全力推进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绩溪县把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大政策扶持,拓宽就业渠道,优化见习环境,重点开发募集了136个民生工程见习岗位和150个短期见习岗位,聚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增长才干。

为企“引”才。出台《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将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面作为为企引才聚才的新抓手,印发《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向高校毕业广泛宣传绩溪县大学生求职就业创业政策。出台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和岗位征集办法,重点面向企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将高校毕业生引向企业见习。

岗位对“接”。多层次举办就业见习现场对接会,开展现场签约活动,力保上岗率达50%。在保证数量的同时,严格按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相关规定,由见习单位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标准给予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截止今年8月,已有88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走上见习岗位。其中35人在企业见习。

跟踪帮“扶”。严格落实巡查回访机制,不定期对就业见习单位进行实地巡查回访,通过查验生活补贴发放记录和访谈的形式,确保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到位。对见习期满未留用的毕业生,开展失业登记,继续享受政府提供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服务。对有创业愿望的,通过创业培训,为其提供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贷款、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举措助力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