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保基金安全警示

郎溪县人社局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2 信息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郎溪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提升基金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印发《郎溪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完善社会保险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明确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4个方面主要行动任务和22个具体小项,列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实现了层层抓工作整改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更细更严的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提升年行动任务落实、深化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的具体任务涉及的社会保险政策、经办、信息和监督等部门,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内容要求、时间要求,压实了管理提升责任、问题整改责任和风险排查责任等。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上加大力度、提升警示教育成效。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内容的安排,既包括深入开展职务犯罪案件警示教育,也要求各部门针对高风险经办管理环节开展警示教育和培训,做到覆盖社会保险全体部门、全体人员。

四是落实问题整改。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检查、再梳理、责任再明确。同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存在问题、整改目标和整改方案,对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确保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进一步推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