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社会保险

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八个一”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2022年9月,宣城市人社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八个一”活动,着力在防控措施上下功夫,在日常监督上求突破,筑牢基金安全的“防火墙”。

组织一次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参加全省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大会,采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人社系统全体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引导全体人员增强法纪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进一步提高对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组织一次典型案例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强化警示教育,真正起到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的作用。

组织一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学习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讲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升各级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

组织一次基金安全警示教育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及全省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提升思想认识。

开展一次基金风险隐患排查。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本单位、本岗位及业务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对所属社保干部特别是重要岗位人员和高风险业务经办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提醒风险,打好“预防针”,及时发现和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开展一次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对社保经办机构年轻干部开展思想教育、风险教育、廉洁教育和业务培训,教育年轻干部提升宗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基金安全意识。宣传贯彻《社会保险经办内部控制规范》行业标准。关心年轻干部生活,引导培养良好情操。

开展一次社保基金安全宣传活动。印制一批警示教育单页、折页、口袋书、海报、视频等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在人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警示教育月”活动专栏,开展“反欺诈反冒领”宣传活动,为企业和群众讲解社会保险政策,进行反欺诈骗保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