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第49期“人社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927午,市人社局举办第49“人社讲坛”,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

本期“人社讲坛”,由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副主任柏志超给大家授课。他以《织密立体“防护网” 筑牢考试“安全线”》为题,详细了介绍我市人事考试基本情况,解读了人事考试工作“五强”特色工作法,一是压实安全责任强内控,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流程,不断提升人事考试内控水平;二是推行立体防控强能力,采取多部门紧密协作,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强化职责分工;三是推进基础建设强根基,不断推进人事考试标准化建设,重视考试机构骨干队伍建设,结合业务发展需要开展多样化的教育培训;四是严惩作弊行为强震慑,不断强化依法治考的规矩意识,会同有关部门从严考试流程,加大惩戒力度,对作弊人员形成震慑;五是坚持服务为本强担当,多项专技考试实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让考生少跑腿。通过大量具体案例,阐述了人事考试工作过程中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提醒参会人员在参与人事考试工作中,务必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以“四求四精”实现“疫情要防住,考试要安全”的目标。

    人社讲坛上,参会人员学习了《持续深化“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