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广德市人社局开发区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社保基金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3 信息来源:广德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广德市人社局开发区服务中心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通过谋划部署、多点发力、以案促研三点发力,提升社保基金管理水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谋划部署,有序分层落实。为贯彻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宣城市人社局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广德市人社局开发区服务中心按照上级部署,积极组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典型案例教育活动,对重要岗位人员和高风险业务经办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力求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多点发力,营造警示氛围。组织全体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和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学习材料(电子版)。在社保经办机构窗口设置宣传展板,印制发放宣传册,全力提升社保基金安全守护效能,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以案促研,提升风险防控。组织经办人员通报学习社保基金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从经办、信息、监督三个方面研判,分析案例中存在的风险控制关键环节和管理漏洞,并结合本职岗位梳理出存在的风险点和堵点,逐条讨论防控应对措施,进一步健全业务风险防控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