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四位一体做好服务企业用工保障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11:56 信息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一是强化用工保障组织领导。专门印发《郎溪县2022年春节期间“稳就业促发展”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更新完善全县人力资源数据库,积极搭建“用工服务一点通”平台。开展企业岗位摸底调查,汇总并编印《2022年就业服务手册》5000余份。建立人社服务用工包保责任制,人社服务专员走访企业300人次。完善郎溪县“用工平台一点通”小程序场景应用。

二是不断拓展用工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在各镇、郎溪经济开发区举办专场招聘会、岗位进村推介会等“2+N”招聘活动170场,累计参加企业2935家,参加求职者2.2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6500余人。不断拓展招聘平台,举办“郎溪县第七届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招聘会等招聘活动21场,提供岗位2900余个,浏览量3.8万人次,直播间访问人数10万人次。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郎溪招聘网等媒体免费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及个人求职信息4.5万条。截止目前,已帮助140余家园区企业解决用工5000余人。

三是加大产业工人招引力度。印发《致全县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2万份,在高铁、汽车站设置候鸟驿站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等做法被省、市主流媒体报道转载。制作推送“返乡就业,让爱回家”等春节宣传小视频4部,通过抖音、微信强推等新媒体宣传推广。截止目前,全县共促进返乡就业人员3020人,完成年度任务100.7%。落实《郎溪县促进务工人员进企业就业奖励暂行办法》,已审核发放三批787人次39.35万元,其余正在申报审核之中。

四是积极开展技能人才培育。着眼企业紧缺急需产业技术工人,为企业开展企业岗前技能培训1768人、岗位提升培训2151人。在郎溪县中等专业学校通过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技能培训、名师带徒等方式分别与腾旋科技、博盈机电、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培养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