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0月26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深邃、思想博大深远、内涵丰富深刻,通篇贯穿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十年的光彩实践和第二个百年的光亮目标,字里行间凝聚着立志复兴、气势磅礴的大志向,彰显着引领时代、气度恢弘的大格局,体现着牢记使命、气吞山河的大担当,凸显着人民至上、气贯长虹的大情怀,展示着胸怀天下、气魄雄伟的大视野。吴明用一组号码“2015152”生动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其中,“2015”是指党的二十大报告共有十五个部分;“1”是指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5”是指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在全方位推动人社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2”是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明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创新载体学,真正用心学进去、用功领会透、用力做起来,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以紧跟总书记的坚定行动奋进新征程,以贯彻二十大的实际成效建功新时代。

吴明指出,人社是重要的民生部门,要按照二十大的部署,巩固民生之本,推动就业工作稳中向好;厚植民生之依,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把牢民生之重,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守护民生之安,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坚定捍卫核心上人社为民心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上。要对照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系统盘点各方面工作,巩固目前良好势头,全力冲刺四季度,同时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关,开好局、起好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实践中书写宣城人社工作的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