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夜市“烟火气”,引才“聚人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5:46 信息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访问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进一步落实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打造“三公里”就业圈,6月以来,宣州区人社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避开高温炎热天气和日间繁忙时段,分别于万达广场、八佰伴、老北门夜市举办多场人才夜市招聘会,充分利用商业区夜间人流量大、找工作氛围轻松等特点,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新颖又接地气的交流平台,拉进企业与求职者的距离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宣传更广。持续推进全覆盖的信息传播平台,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宣州区就业创业公众号、宣城论坛、短视频、乡镇街道信息共享大屏等平台定期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信息畅通桥梁。八佰伴夜市招聘会上,何秀青和闺蜜正与安徽裕华纺织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详细交谈,去年刚毕业的她为了找到合适的工作,早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之前在合肥上班,今年因为疫情就留下来了,想着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可以离家近一点,刚好在微信平台看到这场招聘会,就过来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何秀青向几家心仪的公司投出了简历

选址更优。“我从微信朋友圈上看到的招聘信息,当时就有点心动,正好招聘地点离我家不远,就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家住敬亭苑小区的夏先生得知老北门夜市专场招聘会后,吃过晚饭就骑着电动车赶过来,找寻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夜市招聘会特意选择在夜间人气较旺的商圈举行,主要是考虑到群众出行的特点,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需求,一方面拓宽群众“家门口”就业的渠道,另一方面缓解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真正做到“暖民心 促就业”

服务更优。在招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动为求职者做好信息登记、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以及就业创业政策解答等就业服务,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全区重点企业招工信息宣传单页,结合“宣州区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向前来的企业与求职者介绍“三公里就业圈”小程序,积极引导双方注册、使用,进一步促进双方沟通交流。“我们举办这次招聘会,目的就是促进社区‘三公里’内重点群体充分就业,搭建平台畅通就业信息,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宣州区人社局党委委员王萌蕾在现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