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5:49 信息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一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苏皖合作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溧阳、广德签署了“苏皖合作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并进行苏皖合作示范区人力资源市场授牌。积极转发宣城市人社局关于《南京都市圈内专业技术资格和继续教育互认协议》的通知,并在职称申报审核、异地调入审核中实行互认制度。

二是深入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交流。近年来,先后组织30余家企业赴溧阳、广德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现场招聘。邀请南京人力资源协会来我县开展人力资源变革研讨会。组织郎溪中等专业学校与溧阳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学习交流。积极开展苏皖合作示范区“跨省通办”的合作交流,深入加强与宜兴、长兴人社部门的联系。参加宣城市2022年苏皖合作示范区重点企业云招聘活动,组织县内2家重点企业参加。建立溧郎广三地网上人力资源市场。多方式实现三地企业岗位信息共享。开展“互联网+就业”模式,逐步打造三地线下招聘平台,引导郎溪企业注册“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举办郎溪县首场抖音直播带岗和小程序线上直播招聘会,在溧阳、广德等地半径100公里内推送。

三是推进社保互联互通。深化工伤、失业保险待遇转移衔接协作,建立大数据交换平台,实现业务经办机构能够适时查询认证对象资格情况。加快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已完成全县18个社会保障卡一站式服务网点软硬件升级改造工作。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场景建设及各领域资金入卡工作,已实现人社业务全场景应用。

四是探索劳动争议处置协作机制。促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领域交流协作,提高跨地区争议案件处理效能,为区域经济建设构建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环境。赴湖州安吉参加2020年湖州浦东-无锡-宣城湖州四地劳动人事争议区域化解工作联合培训班;赴无锡参加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长三角企业劳动用工联合体检暨四城市仲裁院微课说法启动仪式。探索长三角一体化格局中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的调解仲裁协同处置方面可推广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