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全覆盖稳就业暖民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5:51 信息来源:绩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我在等公交车看到的,随手就扫了码,没想到真的会给我推荐工作!”绩溪县华阳镇来苏社区市民胡先生感慨地说。

几天前,胡先生在等公交车时,站牌上“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的宣传海报吸引了他。胡先生一扫码发现,这个平台简直是本地企业的“大集合”,“光我感兴趣的岗位,就有好多家企业在招聘,选择面很广。”一番斟酌后,胡先生填了求职信息,很快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就向他推荐了3个适合岗位,“我打算一家一家去面试下,挑个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胡先生信心满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持续影响,传统的线下招聘遭遇了“倒春寒”,为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群众,绩溪县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今年3月启动了“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华阳镇来苏社区为首个试点,全力打造出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的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努力让群众实现“指尖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在“三公里”就业圈试点运行中,绩溪县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供给,委托专业互联网公司,统一运营绩溪县“三公里”就业圈。线下由项目运营方入驻基层社区构建服务网点,针对服务模式组织业务培训,引导商户平台注册,协助企业岗位开发;开展就业需求登记,对重点群体进行就业失业情况回访摸排,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发布招聘信息;对社区居民进行排查,指导劳动年龄段、有求职需求的劳动者在平台上输入个人信息和求职意愿。线上开发“社区诚聘”微信小程序,以社区为单位,可定位使用者位置,显示出辖区内已发布的职位信息,并细分为全职、兼职、推荐、最新、离家近等多个子目录,社区居民可根据自身需要,可在微信小程序里找到“社区诚聘”,选择所在社区,即可看到附近岗位,动动手指在网上完善简历,即可投递求职,简便实用,实现精准匹配。

试点成功后,绩溪县积极总结经验,在6个社区全面推广,确定目标任务,量化工作指标,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社区,同时明确人员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广社区三公里就业服务,当好群众和用人单位的“店小二”。

截止目前,全县6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已实现全覆盖,“三公里”平台注册企业351家,提供岗位462个,就业小程序访问量已突破5000余人次,累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79人,有力地促进了居民就地就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