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以案释法 共建和谐”仲裁庭审开放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10:4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省委“一改两为”要求,10月24日-28日,宣城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以“以案释法、共建和谐”为主题的仲裁庭审开放周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社区等30多名代表参观仲裁机构标准化建设、参加仲裁案件庭审观摩和专题交流座谈会。

活动期间,宣城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公开审理了三次典型案件,清晰地展示了仲裁案件审理的庭前准备、当事人陈述及答辩、庭审调查、证据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等各环节的庭审程序,各委员、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对仲裁机构的职能和工作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加深了对仲裁法律制度的认识,熟悉了仲裁办案流程,对采用仲裁方式解决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给与了充分肯定。庭审结束后,仲裁院组织旁听委员代表召开交流座谈,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调解仲裁工作效能”现场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此次仲裁开放周活动,提升了公众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认知,增进仲裁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是人社部门加强行风建设、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宣城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人社工作为人民”的价值理念,充分发挥仲裁职能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守护民生之安。截止10月底,共受理案件460件,结案率94.35%,调解成功率80.2%,为职工兑现劳动报酬390.63万元,经济补偿金250.6万元,工伤待遇861.1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