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发放交通补贴助力脱贫劳动者外出务工增收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09:04 信息来源:绩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现在政策真是好,外出务工还能领到交通补贴,为政府点赞。”绩溪县家朋乡尚村的胡小玲在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实现就业后,没多久便领到了县里发给她的500元交通补贴,她高兴地逢人便夸。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大就业帮扶政策落实力度,促进脱贫劳动者外出务工,绩溪县把落实交通补贴政策作为鼓励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举措,制定了“转移就业交通费补贴”相关政策,对转移到省外的脱贫劳动者及监测户给予500元的一次性交通费补助。此举有效缓解了外出务工者交通费压力,大大增强了他们的就业归属感和获得感。

为提高政策知晓率,绩溪县对辖区内符合申请条件的脱贫劳动者和监测户通过采取电话、短信、宣传单、微信群、公示栏、上门等多种方式宣传,扩大就业交通补贴政策知晓率。在农村,还通过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一对一”上门解读补贴政策的方式,对常年在外务工的转移就业脱贫劳动力,逐一打电话或发微信推送,告之申请交通补贴需提交的相关材料、标准等,使之心中有数,提高转移就业的热情。在此基础上,村干部对本村到省外脱贫劳动者及监测户进行精准摸排,对务工地点、务工单位、外出务工时间等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外出务工信息台账。人社部门严把政策落实关,安排业务骨干负责补助审核,确保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保障每一个符合条件转移劳动力都能享受到交通补贴政策。

截至10月底,全县共分两批拨付涉及脱贫和监测户劳动者转移就业交通费补助资金41.8万元,其中第一批省外转移751人,第二批81人,有效发挥了就业资金的作用,助力脱贫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发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