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局荣获第四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08:3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第四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局荣获“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形成以就业为重中之重、其他相关工作围绕就业发力的“1+N”格局,全市就业总体形势保持稳中向好。就业创业工作获2020年省政府督查激励表扬,“新农人”创业服务链项目和“金徽厨”“金皖嫂”劳务品牌项目入选第三届全国就业创业服务展,其中“金徽厨”经验在人民日报报道、中央电视台播出,自主开发的手机招聘大厅获全国优秀就业服务成果二等奖。近两年,全市累计新增城镇就业9.9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3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0.9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目标值4.5%以内。

一是落实政策稳定就业。顶格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大力开展“四进一促”“四送一服”行动,在全省率先设立“人社服务专员”,深入园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着力打通“政策找企业”渠道。近两年,通过“减免缓返补”和“免报直发”方式,落实稳就业相关政策资金11亿多元,1万余家企业受益,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稳住就业岗位。

二是突出重点帮扶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分类施策,提高保障的精准性。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开展毕业生就业全链条“云服务”,扩大就业见习和“三支一扶”招募人数。出台重点产业人才“宣八条”,对企业引进的大学专科以上人才给予薪酬补贴和购房补贴。加强就业载体建设,对农民工就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全市建成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6家。实施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兜底困难群体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3086个。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4万余名脱贫人口实现就业。

三是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坚持“政策扶持、培训引领、以赛聚才、载体建设、科技创新”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打造“创业在宣·城邀你来”创业品牌。实施“皖厨宣味·徽菜名城”工程。在第五届全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全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上我市选手均获一等奖。培育孵化出寻梦鲜花公司、堆草堆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等全省创业典型。近两年,全市开展各类创业培训9222人,发放各类创业担保贷款100090亿元,兑现电子创业劵157.29万元,创业带动就业近1.31万人。

四是强化服务促进就业。坚持用市场化思维推进就业服务,建成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人才综合体暨人力资源产业园。在全市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八大行动,采取网络直播招、现场专场招、机构推荐招、就地就近招、以老带新招、人才夜市招等多种招聘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难。近两年,全市举办2+N招聘会 2453场,提供就业岗位 107.87万个,签订劳动合同 4.62万份。加强“技能宣城”建设,开展职业技能培训9.4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