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验交流现场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17:2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11月22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召开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验交流现场会。会上,市人社局代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作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2022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获得省“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称号的企业和个人,并为获得省“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的企业授牌。宣酒集团、皖南海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宣酒集团人事部经理甘严琴分别代表省级示范企业、金牌调解组织和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以会代训,邀请专家作了辅导报告。

近年来,市人社局会同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联等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特别自2021年我市组织开展“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工业园区、街道(乡镇)和规模以上企业已建成劳动争议调解组织400多个,聘请调解员800余人;拥有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1家、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1家、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11家、省级金牌调解组织8家、省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4名;全市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连续三年稳定在80%以上,为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