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机关党建

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探索结构化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16:3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1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探索开展结构化研讨,通过“定主题——查问题——找对策——促共识”的研讨步骤,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内生动力,促进理论学习由浅入深,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部门真学真信真用。

一、“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变。会前由支部书记确定研讨主题,提出具体要求,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读二十大报告、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自主学习、深入思考,为会议研讨做足准备。推动党员干部从被动接受知识,转变为主动整合学习资源、梳理知识体系、尝试实践应用,让党员干部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有声有色,在支部形成浓厚的自主学习氛围。

二、“灌输式”向“互动式”升级。会上围绕主题“四步走”进行结构式研讨,首先由“发言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政策文件。其次进行第一轮讨论,参会党员依次提出我局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经归纳合并,把大家提出的14个问题整合成4个方面问题。接着进行第二轮讨论,聚焦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推进措施建议。最后由“发言人”将研讨结果作汇报发言,与参会党员达成共识。讨论过程中,每名参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表达自己观点,为集体决策贡献智慧,达到互学互促的效果,让支部学习更加活跃、更接“地气”。

三、“受洗礼”向“促发展”递进。通过结构化研讨,推动党员干部既架好紧贴党的二十大精神“天线”,又把好紧扣实际贯彻落实的“主线”,更接好紧跟民生热点的“底线”,通过本次研讨,让大家更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总结分析我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经验做法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创新举措;研讨成果也将充实借鉴到到明年工作安排打算,切实以结构化研讨促进人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