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吴明局长代表我局出庭应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16:2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1月23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依法出庭应诉一起工伤认定行政案件。

庭审前,吴明认真研究案情,指导工作人员做好出庭应诉准备;庭审中,他坚持既出庭又出声,既出解又出治,与代理人共同就案件情况进行陈述、答辩。

吴明在最后陈述中指出:“参加庭审是履行法定职责,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本案中,我们本着保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宗旨,严格依法执行《工伤保险条例》,正确行使工伤认定的法定职权。”

吴明表示:“作为人社部门,我们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对《社会保险法》及《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要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并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正确引导企业合理提出诉求和依法承担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切实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依法执政能力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