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科长考评

市人社局:下好促进就业“三步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10:5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来,市人社局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下好“三步棋”,大力促进就业工作,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下好“技能培训”先手棋。有序推进“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制定《宣城市“新徽菜·名徽厨”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明确2023年度重点工作,广泛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政策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宣传。今年以来,徽菜师傅培训1155人次,农民工参加培训4230人次,全市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337人次。

下好“重点群体”关键棋。牵头制定《宣城市就业促进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持续重点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等工作,坚持任务清单化、举措精准化、责任明晰化,周调度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任务落实见效。截止2月底,“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已入驻经营实体21792家,发布岗位数30767个,登记求职者147360人,促成供需对接22520人次。失业人员再就业253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67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25.1%、17.3%。

下好“助企纾困”致胜棋。积极落实《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举措》,建立“三个清单”,全方位保障全市重点产业链企业周期性、紧缺性、急需性用工需求,做好精准化、定制化、个性化用工服务。截止到2月底,全市共举办招聘会招聘会901场,其中线下招聘会597场,网络招聘会304场,提供就业岗位55.02万个次,解决企业用工1.74万人。各级人社专员为69家重点包保企业解决用工295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