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召开“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17:4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4月6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宣城市“无欠薪”城市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省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徐尚振出席并作指导,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吴明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武兆晟作动员讲话。

徐尚振局长对宣城在全省首提“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以创建“无欠薪”城市活动为抓手,助推根治欠薪工作走深走实;要健全欠薪治理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市场主体自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广泛宣传,政府项目和国有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逐步延伸到其他企业,最终实现“无欠薪”城市建设目标。

武兆晟副秘书长在动员讲话中,认真分析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创建工作强调指出,要完善相关机制,对欠薪问题加强预防;要加强巡查指导,对欠薪隐患早发现;要落实相关制度,对欠薪线索快处置。他要求,要为“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扎实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分解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创建工作层层深入、环环相扣;要加强宣传,凝聚社会共识,营造群众知法、企业守法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通过“无欠薪”城市创建推动“和谐宣城”建设。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社局和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