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举办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培训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22:3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促进我市在建项目劳动用工管理规范化,强化劳动纠纷源头治理,近日,我市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培训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来自全市建筑领域的240余名劳资专管员参加。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第一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劳动法规设置培训科目,主要涉及《指引》及《条例》等相关法规的背景解读、主要内容、具体实务等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成绩合格者,将发放《劳资专管员岗位证书》。

本次培训是我市“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助于提高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安薪行动”,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工地现场,对企业和农民工开展法律宣讲;加强欠薪隐患排查,进一步指导劳资专管员开展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推动工资支付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