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以案释法送案例,构建和谐促发展”仲裁庭审开放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11:3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5日-17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开展了以“以案释法送案例,构建和谐促发展”为主题的“仲裁庭审开放周”活动。来自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职工等群体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庭审观摩和交流座谈。

活动期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精心选择并公开审理了3起典型案件,涉及确认劳动关系、工资及二倍工资待遇、未休年休假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劳动争议。庭审过程清晰展示了仲裁庭准备、调查、辩论和陈述等各环节的庭审程序,各位代表通过现场观摩,近距离了解到仲裁机构的工作职能、受案范围、办案流程等调解仲裁工作,对依法解决劳动人事争议给予充分肯定。在观摩结束后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活动的开展,并就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健全制度、防范风险、争议处置等问题展开讨论。市仲裁院、仲裁办就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回应。  

据了解,截至5月上旬,全市各级仲裁院受理案件866件,结案728件,调解605件,结案率84.06%,调解成功率率83.10%,均处于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